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江陳會協議 藍營打算坐等後天生效 綠批:陳雲林三字比台灣法律還大

自由時報 2008/12/05 04:0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在民進黨立委退席抗議下,江陳會四項協議昨於立法院內政、交通聯席會爭議聲中過關。國民黨團原定在今天院會變更議程,完成備查程序,但因今天院會將通過消費券特別條例,唯恐民進黨發動抗爭,國民黨團決定脫鉤,今天不處理。海運、空運、郵政等尚未生效的三項協議也將在本月七日自動生效!

綠批自我矮化 藍營說願再溝通

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自我矮化,耍詐戲弄在野黨,今天院會將看國民黨團怎麼舞弄,再決定抗爭動作。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則說,若有必要願再溝通,何時排進院會處理,可視朝野氣氛決定。

由於食品安全協議已經在十一月十一日生效,對於協議未經立院審查就已生效或即將生效,民進黨立委痛批「喪權辱國!自我矮化!」、「陳雲林三個字簽下去,比台灣法律還大!」

內政、交通等聯席會昨繼續審查江陳會四項協議,民進黨立委持續批判。立委郭玟成表示,陸委會、海基會扮演的角色,讓台灣真的完蛋,連六法全書都可以不要了,完全執政連對立院審法案的基本尊重都沒有!語畢氣得把手上的六法全書扔到地上。

田秋堇說,海基會已成太上政府,江丙坤一簽字就成了法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回說「這是協議、不是法律」。田秋堇回批「這是聖旨,不是協議」。賴清德再批,既然不是條約而是協議,為何效力大於憲法、凌駕現行法律?行政部門稱尊重立院,根本是胡說八道!

下午朝野動員表決,第一階段處理食品安全、郵政協議時,民進黨祭出九項提案備戰,包括要求完成配套修法後協議才生效、不得有將台灣視為中國一省等矮化國格情事、成立江陳會協議調閱小組調查原始談判文件等。

經協商,九項提案中有四項獲致朝野共識,包括「兩岸食品安全協議是處理中國食品問題,非中國對台灣食品安全衛生之照顧」、「政府不得對中國通報的食品訊息照單全收」、「食品協議應增列可赴中國查廠機制及明確賠償條款」、「郵件格式不得矮化我國格」。其他五項提案在國民黨強勢多數表決下均遭否決,最後食安、郵政協議通過同意備查。

第二階段處理海、空運協議,民進黨再祭出十個提案,除要求協議通過後,行政院應立即修法獲致共識外,其餘提案均遭否決。民進黨立委痛批,立法院已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大會」,四項協議是「違法協議」,馬政府「傲慢、無能」,並在聯席會通過海空運協議前,全數退席抗議。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緊急詢問:WHO及歐美日澳會抵制台灣?針對媒體報導衛生署長說絕不承認大陸醫學系,接著又不斷打壓台灣按法律規定而留學波蘭醫學生,記者紛紛報導署長揚言承認九大地區學歷是很奇怪的事、是耍特權、吃好倒相報、有本事來考學歷甄試,水平不如台灣,入學不管程度,缺乏臨床教學等,說5月一定要修法讓新制通過,外國的學歷一律不承認,都來台先考個學歷甄試。波茲南大學校長及副校長的知後飛來台灣開記者會,副校長奧斯基尼斯表示:「當我看到台灣對於波蘭醫學院的污名化,感到很震驚。」昨天記者會中一位吳醫生表示,在去年的1千3百名醫生名額中,只開放7名醫科的人數給留學生,牙醫系僅一個名額。他信誓旦旦說,一旦台灣限制承認國外學歷,國外恐怕也會反過來限制台灣學歷,媒體轉述署長的話,各大報很快翻成外文接連在世界延燒,世界YouTube可以看到家長泣訴說學生不服要到教育部門口自殺,及署長在立法院及媒體上的言論;WHO、HMO及歐美日澳新加坡、香港、大陸會抵制台灣醫師學歷及官員還有醫療合作嗎?高雄醫學的醫學系學生卻大肆在網路上攻擊波茲南醫學大學,學紅衛兵一樣謾罵詆毀,罵人家死波波,死波蘭人,真相是高雄醫學大學不久前才剛率先與波茲南醫學大學建立交流合作,但隨後醫學系學生為了自己怕被國際競爭,拉著搞不清的立委像文化大革命到處要抄殺國際學歷,讓國際社會都震驚台灣立委對待法律像兒戲,需要先緊急到總統信箱或直接致電讓總統瞭解一下台灣之前法律規定到底是怎樣嗎?還有調查哪些立委未收集正確資料就先提案而引起的嗎?因為學生留學前手上握有來自教育部及衛生署確認學校及學歷的政府公文回函才放心去貸款唸書的,又不是全部都是有錢人的小孩,將來所有外國學生畢業回國按法律向法院申請每人數百萬的留學費用的國賠法時,到底應該哪些提案人出錢?絕不能叫全民承受,謝謝您

匿名 提到...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狗狗收容所的新聞~我想要發洩一下我9月份領養小狗的過程&結果~我去"內湖愛心之家"領養小狗~當天百般阻撓我領養幼犬(長芽的非未斷奶的),工作人員一直要我領養已成犬和老犬~且告訴我沒有小狗ㄌ~要我下禮拜在來~再吃奶ㄉ小狗不能領養~直到我告知上禮拜我親哥哥才來領養一隻,哥哥要我告知他們~要後面那間鐵皮屋內的小狗~結果工作人員交頭接耳後~才肯帶我去看~結果工作人員說:這是寵物店要來收購的狗~???這部是很離譜ㄇ??我領養時告訴我小狗前一天打ㄌ第一劑預防針~要我7天佈要洗澡~第4天小狗身體就出狀況ㄌ~帶她去檢查~結果醫生說:小狗滿肚子蟲~怎麼沒除蟲就打預防針~這就像是在謀殺狗這隻狗很危險80%死亡率~醫生也說實在是沒醫德~結果沒幾天.就醫.住院~我的小狗死ㄌ~我想抗議1.提倡領養有分好狗病狗大狗小狗??愛心之家只想要賣給商人賺錢吧~2.現場的獸醫沒醫德~沒有照正常程序施打針劑~害死小狗. 台北賴小姐

Judy 提到...

你好 我在網路看到有網友張貼他在台中統聯轉運站看到流浪狗被人用漆在身上寫馬英狗,我相信愛護動物的委員也不希望看到,人類用情緒性的對立會波及到無辜的狗兒!! 請委員幫忙,這是隻流浪狗,他已經無家可歸,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對他如此殘忍,我了解這案件與委員無關,但希望能得到委員注意,如最好委員能幫助他,另請委員能請黨內同事或是黨員在需要道具時不要牽扯倒弱勢的動物! 謝謝!http://www.wretch.cc/blog/msn77618/23270871

匿名 提到...

您的熱血被利用了嗎? 真的是為全民健康把關嗎? 這裡有最清楚的答案: http://www.youtube.com/user/PCsunful#p/a/u/1/MRV5JGAOD6s

Unknown 提到...

敬愛的委員,您好:
昨天參加「保障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感謝立法院諸公解民所苦的義行,練武之人的太極門弟子銘感五腑永生難忘。今天財政部及國稅局的官員,仍不改其一貫的避重就輕、答非所問的技倆,企圖再次欺騙諸公及社會大眾的耳目,幸有諸公的細心與堅持,使這公聽會能有所作為,唯中區國稅局的科長,仍以找法令為由來延緩撤回執行的時間意圖極明,懇請諸公多予關注與督促,以期能如諸公所給與其的期限內,撤回執行案並結束太極門稅務案,以免又受那些官員的欺瞞。對委員諸公的義舉,本人再次的表達感恩之意,恭祝
事事如意 健康快樂
太極門弟子 陳淑敏敬上990618

sky 提到...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104691141#!/media/set/?set=a.211970112155464.60563.100000274297993

很急的消息,請田立委關心生態的同時,救救這些無辜的動物吧

biooca 提到...

核電確實是沒有設置之必要 替代能源 更經濟 更環保 更無廢棄物 更有文化 可惜政客

就是目不識 文化沙漠為主樂 我們為何選他代言?


最近實驗太極發電機科學市數據是發電效率大於3.0 是一般風力發電機不滅定義發電應是以效率=0.43
經濟效力不能比擬的 故有錄影帶拍下為證
輸出電量除以輸入電量=發電效率如附件所示 這是工院長 學校教授 不敢承認之新方法 他們說能量不滅定義是以鐵則若貝爾獎就是如此重複證明的教科書其實應該是 自然總能量不滅定義才對一對男女物理戶口數=2.0十年後=10.0 就是以上自然總能量合計畫的自然科學論 這是新能源創意 也是新科學 尤其太極道學觀念由此打破世界翻新 還有更甚的 如 加上彈簧力能量其發電效率可能可以
大於8.0 或 9.0 這真是個 石破天驚的設計計畫 等再三個月再發表 其營業規模 功德貢獻大於google 及 facebook 規模 100倍不止 最重要之事實就是 中華文化之 道學通識 要懂得推動 這是人類智慧 以太極無極集大成 而所謂無法極者 是能垂直思考之常識+常識也 如太極發電機是也 所以吾將著書稱 道學通識與設計法則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 中華瑰寶 道德經 但 道德經沒有人懂 光是第一句話 無為無不為 其實是 無偽無不為
正解 此音義相和也 光懂這一句 就懂得道德經一半文章了 故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也三生萬物 如此人性科技 之謂也


羅際城 0985 143

biooca 提到...

核電確實是沒有設置之必要 替代能源 更經濟 更環保 更無廢棄物 更有文化 可惜政客

就是目不識 文化沙漠為主樂 我們為何選他代言?


最近實驗太極發電機科學市數據是發電效率大於3.0 是一般風力發電機不滅定義發電應是以效率=0.43
經濟效力不能比擬的 故有錄影帶拍下為證
輸出電量除以輸入電量=發電效率如附件所示 這是工院長 學校教授 不敢承認之新方法 他們說能量不滅定義是以鐵則若貝爾獎就是如此重複證明的教科書其實應該是 自然總能量不滅定義才對一對男女物理戶口數=2.0十年後=10.0 就是以上自然總能量合計畫的自然科學論 這是新能源創意 也是新科學 尤其太極道學觀念由此打破世界翻新 還有更甚的 如 加上彈簧力能量其發電效率可能可以
大於8.0 或 9.0 這真是個 石破天驚的設計計畫 等再三個月再發表 其營業規模 功德貢獻大於google 及 facebook 規模 100倍不止 最重要之事實就是 中華文化之 道學通識 要懂得推動 這是人類智慧 以太極無極集大成 而所謂無法極者 是能垂直思考之常識+常識也 如太極發電機是也 所以吾將著書稱 道學通識與設計法則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 中華瑰寶 道德經 但 道德經沒有人懂 光是第一句話 無為無不為 其實是 無偽無不為
正解 此音義相和也 光懂這一句 就懂得道德經一半文章了 故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也三生萬物 如此人性科技 之謂也


羅際城 0985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