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要求人權 立委田秋堇為在台流亡藏人爭取權益

 一百多位在台西藏人,因無法取得在台合法居留身份導致經濟上陷入困境,三餐無以為繼,為了請求政府的協助,12月9日他們在自由廣場靜坐陳情。
  立法委員田秋堇認為,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維護人權的國家,且西藏問題是先進民主國家最關切、最重視的國際人權問題,甚至於聯合國決議文裁定西藏人為「難民」。為了替在台藏人朋友爭取居留的權利,立法委員田秋堇於12月11日上午10點陪同在台藏人至蒙藏委員會陳情。

以下為在台流亡西藏人陳情書
在台流亡藏人陳情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目前這些藏人居於何地
如要捐贈物品
要送到那裏
謝謝

Unknown 提到...

標題很好看,說是為了要替流亡藏人爭取權益,但是有誰真正把背後的真相在檯面上說出來?這些藏人為何會在台逾期居留?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國家,這些人又是如何進到台灣的?如果當初能大大方方的拿著尼泊爾的護照入台,為何又要聲稱自己是無國籍的流亡藏人呢?難道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讓所謂的非法居留人士以抗爭的方式變成合法嗎?如果是這樣,那其他國的人民只要入台之後,把護照銷毀,聲稱自己是無國籍人士,那是不是都以 "人權" 為由,給予台灣的長期居留証?
此外,日前立委所提到的"綠皮書",是否真的能夠當作藏人身分的証明?據我所知,綠皮書只是有捐獻給西藏流亡政府就可以獲得,那是否就會有很多買賣綠皮書的情況出現?
當這些非法人士還無法取得合法居留證之前,就是等同於逾期居留,應該請移民署先將這些人安置於外國人臨時收容所,以免他們還要冒著天寒地凍的在外面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