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泰緬後裔、圖博難民 將取得居留證

自由時報 2009/01/09 04:09
〔記者林嘉琪、施曉光/台北報導〕近千位滯台泰緬孤軍後裔與流亡藏人,最快將於二月份取得居留證,屆時可合法工作,再也不用過著躲警察的驚慌日子。立法院昨天朝野協商同意,將於本會期通過移民法第十六條修正案,未來在台泰緬孤軍後裔與流亡藏人將能在台灣取得合法居留身分,並擁有合法工作權利與健保醫療保障。

依協商共識,八十八年五月二十一日至九十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入國的泰緬孤軍後裔,滯留在台的圖博難民,都將可以獲得許可居留、定居。

現場聽聞這個訊息的圖博人士喜極而泣,隨後還親自為立委田秋堇、陳節如、徐中雄獻上哈達。

圖博之友副會長楊長鎮表示,移民法修正後,經一個月作業程序,八百多位來自泰緬的國軍後裔與一百一十三位流亡藏人,應可於二月十三日取得居留證,等同於取得台灣綠卡,未來近千位流亡人士將可以在台灣合法打工,享有勞健保,三年後可以取得身分證。


相關報導

公視新聞:在台藏人.泰緬後裔 開心盼居留
央廣新聞:移民法修正三讀通過 在台藏人、泰緬後裔2月將獲合法居留
中央社 :立院三讀移民法 滯台藏人合法居留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針對你今天發表連勝文的傷口,應該公開給大眾觀看!用來比擬當年陳水扁槍擊案.
再看看你部落格的一些作為真是令人感到質疑?!又看到你是個擁有台大學歷的畢業生,國家栽培你麼這群所謂尖端學者,用在這間大學的資源,大概可以培養十所私校,何以造究出你們這樣無是非無思想的腦袋~~~真是為中華民國輓惜及可悲!你們一再強調民主進步,但做出來的事及口出的話確是一而再撕裂族群融合,造成人民來越來越對立,而這就是你們這群高知識份子對國家唯一的貢獻!也許我的年齡不懂五四運動,但大約知道他們的用意!!你們是如此崇高的社會地位,是否該再回頭去看看這歷史的一面!!